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交通宣传进企业 守护安全零距离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8 20:16:09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切实维护辖区道路公共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3月27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执法九大队联合太阳山交通运输执法中队深入货运源头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超限超载治理宣传工作,切实防范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守住道路运输安全稳定底线。

图片1.png

  强化源头管控,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执法人员来到金昱元德源通矿业,通过检查货运企业的现场记录、货运车辆出入记录和称重单据,重点对各货运企业车辆装载出场称重情况、车辆台账登记情况、企业车辆装载制度、安全生产会议记录、驾驶员安全培训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治超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车辆称重关和出厂关,并对企业安全生产运输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图片2.png

  加强普法宣传,筑牢企业发展法治保障。执法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对超限超载和危险货物运输有关的法规政策等知识进行宣传,重点解读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内容条款,让货运从业者熟知超限超载治理的政策和要求,深刻认识到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严重后果,真正做到遵法、守法,从而自觉规范装载和运输行为。同时与企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道路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对企业关心的运输路线、许可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逐一答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将依法配载,合法、安全运输。 (吴忠分局执法九大队 张俊杰 王欢欢)